党务工作首页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 后勤基建党总支热烈讨论十九大开幕盛况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后勤基建党总支    编辑录入:吴情基    

     后勤基建党总支下午2:00在后勤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所做报告进行了讨论交流,学校工会主席吕晓军、后勤基建处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中心主任参加。会上大家对上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纷纷发言,畅抒感情,会场氛围很热烈。

    田红洁: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此次代表大会将关系着未来五年党和国家的决策走向,也关系到十三亿中国人民的福祉,大会之后将会出台一系列政策,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应该好好关注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自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就强调从严治党,如今五年过去了,我国在反腐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而且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我国也保持了十足的劲头。“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增加了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与贸易往来,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成功发射,让我国的载人航天技术更加成熟,让我国在探索太空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有这么一个强大的党和国家。落后就要被挨打,是党让广大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我们要牢记历史。实践证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每年都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全国人民正逐步实现奔小康。我们要拥护党的决策,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尽好自己的义务,去建设自己的祖国,伟大的中国梦将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实现。

    王书欣:今天,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仅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也是我们每个党员应时刻牢记于心的信念,我们要时刻铭记我党的立党之本,时刻心系人民,心系祖国。
    近年来,我们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因此,“这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样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此大好形势下,我辈更应紧跟党的步伐,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情基: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上午,我一直在以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他的每字每句都在打动我的内心!我想,此时此刻,全中国的老百姓都在激动聆听十九大的声音,可见十九大给了大家太多的自信和期待!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国未来甚至世界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党史,严于律己,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服务;作为一名后勤工作人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在后勤服务岗位上尽心尽责,努力奋斗!为学校广大师生做好后勤保障,给全体教职工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老师教的开心,学习学得快乐。

    李琴兰: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时,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医疗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在不影响门诊工作的同时专注观看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直播。大家的心情是激动的、精神高度集中的、思想意识层次的起点是高的,全神贯注的观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工作报告。我们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在打动着我们每个人的的内心,十九大给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和期待!习主席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国未来甚至世界的庄严承诺。通过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我们对中国的伟大复兴充满希望,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期待,人民生活水平将会越来越好。
    作为医疗中心工作人员,我们将紧紧跟党的步伐,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做好我中心的服务工作,愿为我校师生的健康保障尽职尽责。

    乔玉奎: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盛会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这件大事,为此,学校党委组织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未来,是每个党员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从个人角度来讲,应该认真学习体会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讲到的: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5、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因此在工作中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努力。
    第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不忘从思想上武装自己,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心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还要坚定信念,同党保持一致,坚决跟党走。增强组织观念,自觉维护党的团结,自觉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别人的优点。
    第二,在实际工作中,要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为民服务、多作贡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应该立足本职,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勤奋工作,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第三,党的十九大已经召开了,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学无止境。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通过不断学习,做到与时俱进,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方法,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江和金:今天全程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十九大是我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以下几点体会:(1)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可以用鼓舞人心,成就辉煌来说明。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全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自信。(2) 报告接地气,关注民生,关注创新。如报告中提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农村土地承包三十年到期后可继续承包三十年”、“打赢蓝天保卫战”等。(3) 实现了理论的创新和准确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地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4)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并在工作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吴永格:今天上午,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感觉很振奋,很受鼓舞。
    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习近平总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十三个方面高屋建瓴地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响起44次热烈掌声。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做出四个重要判断:一是新时代,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二是新思想,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新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目标,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些重要判断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奋勇前行,为实现宏伟目标而努力。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作为后勤管理工作者,更要从报告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以学生为本,始终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搞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建设作贡献。

    李晓全:今天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开篇即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做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一直以来都以身作则,带领党和人民竭力实现建党一百年的百年梦和建国一百年的百年梦!当前国内外形势正深刻复杂的变化着,机遇很多,挑战也十分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尽自己的最大努力!革命战争年代,战士在前方打仗,后勤部队得做好服务,才能安稳军心,可见,后勤保障十分重要,在和平时代亦是如此。作为后勤基建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马杰: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收获颇多,感慨颇深。首先,对时代转变的重大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矛盾。这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用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大力发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来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其次,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新规划。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国一百年进行了两步走的阶段安排。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建国一百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倍受鼓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服务,为北印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吕晓军: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非常深刻,非常打动人心。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光是我们国家的人民在学习,外国人也在学,可能还很认真的在学,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也知道,十九大报告对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总结和今后五年的发展的规划,研究十九大报告,就可以知道中国今后的发展战略。所以,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国家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上午听完报告,有几个地方让我印象很深。一是在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二是谈到国内外形势时,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四个自信时,我特别对文化自信这块印象很深刻,我们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有上下五千年的灿烂历史,这是世界上很多大国所不能比的。四是报告中强调了民生问题,说了很多贴近我们老百姓生活的东西,比如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真扶贫,扶真贫”等等。听了报告之后,我觉得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真的应该扛起历史责任,要胸怀国家,要面向未来,要拥抱梦想。我主管我们后勤工作也已经两年了,我对分管工作也是从陌生到熟悉,我觉得我们后勤党总支和后勤基建各级的领导班子是越来越好了,精神状态好。因此,十九之后,我们一边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一边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党,为国家,为学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