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与卫生防疫首页 >>生态文明与卫生防疫 >> 正文

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来源:    编辑录入:    

       想要大脑提起精神,一是保持血糖平稳,另一方面就是保持大脑的氧供丰富。保持血糖平稳有助大脑提神,而血糖的平稳主要受饮食和营养的影响。备考期间不主张增加食物总量,以免增肥,但应增加微量营养素的摄入,主要包括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师建议如下:
 
  1.维生素B1、B2、B6是糖、蛋白质代谢和能量代谢的重要辅酶成分,对神经系统有好处,能消除焦虑和紧张感,可适当多吃豆类、动物肝脏、杂粮等食物。
 
  2.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能消除眼睛疲劳,对用眼疲劳有改善作用。维生素A主要在胡萝卜、动物肝脏中广泛存在,可适当摄入这些食物。
 
  3.考生由于备考时间长,户外活动相应减少,因此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以保持骨骼健康,也可多吃海鱼和牛奶。
 
  4.富含铁和碘的食物能改善人体代谢率、增加组织对缺氧的耐受性的作用,因此适当补充红肉、动物肝脏和海产品能增加铁和碘的摄入量。
 
  5.部分考生可能由于复习期间久坐而引起便秘,建议多喝温开水,如有条件可以补充蔬果汁,多吃新鲜蔬果和海带。健康 www.foodwang.com饮食网
 
  6.晚上加餐时可以考虑适量食用芝麻糊、黑豆核桃豆浆等。
 
  7.西洋参、红景天能改善组织微循环、改善组织氧供,成人考试如有需要可以考虑服用,但少年儿童则不主张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