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与卫生防疫首页 >>生态文明与卫生防疫 >> 正文

春季汽车该如何保养1    来源:后勤基建处    编辑录入:    

    看一辆车的保养情况,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漆面了,所以,很多车主的漆面保养知识都比较全面。但您知道吗?在爱车面子上的保养,还有一个小细节非常重要,不可漏掉,这就是爱车的“眼睫毛”––雨刮器。

    开车,安全是第一位的,冬季由于雨雪天气较多,风挡玻璃容易脏污,雨刮系统就用得比较多,也较容易磨损。而由于冬季天气较冷,玻璃上的积水很容易把雨刮片冻住,很多没有经验的车主直接用雨刮器,结果造成雨刮片和雨刮臂的损坏,有的把雨刮的保险丝都烧了,影响了正常使用。所以,看似不起眼的雨刮器也得多多关照,尤其在多雨的春季,万一它“罢工”可就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了。

    保养建议:车主在使用之前先把雨刮抬起来,把雨刮片上的冰雪清洗干净再使用,如果一不小心在雨刮片被冻昨在风挡玻璃上有冰雪的情况下使用了雨刮器,就要及时到4S店进行检查。

    如果车主发现雨刮片和雨刮臂有损坏,就要立即更换,另外不要忘记让维修师傅帮你把雨刮臂上的螺丝重新紧固一下。另外,春季风大灰尘也较多,再加上雨水天气也会越来越多,一定要加足玻璃水,玻璃水不能用清水代替。

    循环系统:别让鞭炮皮堵了空调

    春节期间,放鞭炮的人很多,燃放的烟花爆竹产生很多的灰尘和碎屑,这些东西落到车漆上过多的话,也会对车漆产生腐蚀,如果落到空调进风口的位置,一旦开启外循环就会被吸入空调系统,致使空调滤芯脏污有的甚至污染整个空调系统。对于春节期间把车辆停放在室外或路边的车主,检查空调系统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保养建议:建议车主朋友们及时清除存留在进风口的污物,并把空调滤芯更换掉,然后经常开窗通通风。如果是太阳好的时候,可以把脚垫等易脏污的物品拿出来晒一下。最好是到专业的汽车美容机构进行清洗,并对车内做杀菌处理。

    营养 “心肌”:雪地跑易产生积碳

    漆面是外在的保养,有汽车“心脏”之称的发动机可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对爱车的降至关重要。车主可能都知道,同样的汽车大修的周期可能相差几万公里甚至是几十万公里,这就是保养差别使然。

    冬季的冰雪天气比较多,湿滑的路面对车主的驾驶技术提出了挑战,也给车辆的降产生了一定的损害。因为在冰雪路面上行车,车速一般都比较缓慢,发动机的转速非常低,再加上堵车的时间加长,车辆长时间怠速运转,都会对车辆的使用寿命有所影响,尤其是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其内部和进气系统都容易产生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