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公费医疗费用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通过北京市专项检查发布时间:2010-04-20    来源:后勤基建处    编辑录入:    

     4月16日,在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市医保中心大学部部长杨海彦率“2009年度大专院校公费医疗费用管理专项检查”片组一行10人到我校,对2009年公费医疗费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学校副校长蒲嘉陵,学校办公室主任马韩增,后勤基建处处长王明峥、党总支书记高山和医疗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计财处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检查组。

    蒲嘉陵副校长对检查组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检查组在履行工作的同时,介绍本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并要求我校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搞好这项工作。

    杨海彦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公费医疗费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做好这项工作关系到国家医疗政策的具体落实和每个患者的切身利益。他还介绍了公费医疗向医疗保险过渡的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

    随后,检查组成员听取了我校医疗服务中心主任封丽娟做的“北京印刷学院2009年公费医疗管理情况”和“北京印刷学院2008年医药费报销比例的说明”的汇报。

    接着,检查组成员分为两个部分,全面了解了我校的公费医疗费用管理情况,特别是对医疗门诊费用报销与管理、门诊费用审核及资料存档情况、费用申报与实际发生情况三大项进行了细致检查。

    按照检查标准,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公费医疗工作,成员评定后,给我校公费医疗费用管理工作打出了99.80分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