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职工美食协会举办自制月饼活动发布时间:2015-09-28    来源:工会    编辑录入:聂慧超    

    9月23日下午,在校本部三楼餐厅内,北京印刷学院教工美食协会为迎中秋佳节,精心筹备了自制月饼的特色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教工美食协会成员和部分“美食美客”协会(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美食协会)成员,一起做月饼庆中秋。

    教工美食协会是在校工会领导下、饮食中心承办,由本校在职教职工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教工美食协会在上半年已成功举办首届教工厨艺培训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后勤处处长马涛介绍入会规则

    三点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美食协会会长马涛介绍了入会要求和协会章程,以及美食协会的活动计划。


戴晋为大家讲月饼的经典故事

    学校研究院老师戴晋(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月饼的由来、中秋节的由来,各个朝代中关于月饼的经典故事。其中,苏东坡的一首诗词:“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引起了人们对月圆之夜银光普照、对月思故乡情景的无限憧憬。戴晋还向大家介绍了月饼的分类,并着重介绍了“京式月饼”、“滇式月饼”、“广式月饼”和“苏式月饼”的特色之处及其各自的营养成分。通过宣传和普及健康饮食知识来弘扬饮食文化,提高美食情趣。


赵杰带领大家做月饼


    学校妙氏蛋糕房的赵杰带领大家体验月饼制作过程。她介绍了月饼的基本配方,指导师生亲手制作莲蓉蛋黄月饼。经过包馅、抱团、压模的步骤后,将月饼装入烤箱进行烘焙。


制作月饼现场


    大家兴致浓厚,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在烤月饼的空闲时间,戴晋老师还组织了月饼常识互动小游戏,获胜者每人都获得一份精美糕点。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竞答,欢声笑语弥漫在空气中。


烘烤前的月饼(左);新鲜出炉的月饼(右)

    不久后,在大家的期盼中,200多个的月饼冒着热腾腾的香气新鲜出炉,饼皮澄黄油润,莲蓉与蛋黄巧妙搭配,甜而不腻、酥绵爽口,让人流连忘返。老师们排队领取月饼,大家端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进行了合影,迎中秋DIY月饼的活动就此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美食协会秘书长刘京彦表示,美食协会会致力于将美食文化与当代生活节奏相协调,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普及科学营养知识,通过各种有益活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美食文化交流、实践平台,提高教职工生活情趣、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协会将积极开展食材鉴别、厨艺提升、健康饮食、美食鉴赏等咨询或培训活动,不定期举办家常菜培训班。希望日后能够与“美食美客”学生组织相联合,师生携手开展积极有益的活动,让大家共同分享身边的感动故事,营造北印温馨和谐之家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