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识花草认树木 挂临时“身份证”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后勤处    编辑录入:陈景彬    

    四月校园,花开成海,桃红柳绿,莺飞草长。为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让校园植物承载和传播更丰富、更详实的信息,同时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体验校园环境带来的美好,4月8日下午,后勤处邀请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宋涛副教授和臧彦卿老师为2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现场花草树木认识会,为校园植被挂上临时"身份证"。后勤处处长李晓全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宋涛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每株植物的名字、习性等知识,介绍了植物分类有关学术术语以及京南校园常见植物认知技能。藏彦卿介绍了校园常见植物的种类、特征以及生长环境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将日常见到的树木与校园内的植物进行对比和认知。不时地询问指导老师所见到的植物种类和特点,以及他们的功能用途。短短3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就给紫玉兰、连翘、银杏、碧桃等近百种植物挂上了临时标牌。大家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植被心得,老师们十分热情地回答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植物辨识与记录

    活动开展时,正值校园开花树种最多、开花量最高的时节。大家被校园春暖花开的景色深深地吸引,抓拍植物花草照片,尽享美丽校园景色。在欣赏校园百花争艳美景、感受大自然的绚丽多姿的同时,了解了北印校园分布的树木品种、学会了识别各种树木的基本常识。

    活动结束后,林干院师生们肯定了学校绿化环境,感谢搭建了一个安全免费的课外实践,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平台,希望下一步能共建第二课堂实践基地,增强双方学生的认知能力、审美能力、团队互助能力及环保意识做出积极努力。

部分挂牌植物

   本次活动大家真真正正地走在校园中,与实实在在的植物正面接触,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发现植物,了解植物,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下一步,后勤处将启动校园植被二维码挂牌工作,全面整理三个校园绿化植被档案,为涉及银杏、鹅掌楸、七叶树白蜡、西府海棠等120多种校园常见绿化植物,与优美的校园环境融为一体,与"美丽校园"建设目标一脉相承,为北印的校园文化增添新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