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发布时间:2016-04-26    来源:后勤处    编辑录入:陈景彬    

    为深刻吸取火灾教训,扎实做好以防火灾为主要内容的校园安全工作,4月8日上午,主管校领导吕晓军召开由保卫处、基建办公室和后勤处负责人以及后勤各服务中心主任、外包物业、餐饮公司项目经理参加的专题安全工作会议。


保卫处通报情况

    保卫处处长李阳首先通报了4月7日晚19:05,在教E、F楼交汇处西北角外一堆装修垃圾,被从卫生间扔出的烟头点燃,后被物业教室值班员刘全英及时发现并报保卫处,李阳、后勤处处长李晓全及时组织校内保安消防队、物业公司人员,于19:15将火扑灭的情况。他强调,要引以为戒,加大培训力度,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吕晓军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布置

    吕晓军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的安全形势,列举校园内存在的涉及水、电、油、气及危化品、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提高对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的认识;要逐级落实防火安全检查;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分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他说,春季风干物燥,又是年度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推动期,要触及末端、排查问题、限时整改、加强巡查,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普及活动,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时时保安全的良好校园安全氛围,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多点联动,努力实现校园内部的安全稳定。

    吕晓军还对近期后勤、基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外包企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

    随后,后勤处班子成员分解、落实了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