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罗学科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发布时间:2016-09-25    来源:后勤处    编辑录入:高山    

    7月20日下午,冒着大雨,校长罗学科在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局级领导吕晓军等人员陪同下,深入到三个校区,食堂、库房、锅炉房、学生公寓等各防汛重点区域、险点,检查汛情,指导排涝工作。检查之后,在学校后勤会议室,召开了学校防汛抗洪工作专题会。学校防汛抗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领导视察汛情

召开防汛工作会

    罗学科就三个校区防洪排涝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梳理,对存在的隐患、险点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工作要求。他表示,我是一个北印新兵,来校第一个暑期就赶上了这场大雨,大雨也是我们摸清底数、完善设施、进一步推进基础建设的契机。各职能部门要值班到位、加强巡查、排除险情、减少损失。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职能,针对大暴雨中校园基础设施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评估,对可能造成的危害,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并写出专题分析报告,学校将按照轻重缓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赵盛伟强调,要特别注重防汛工作中的安全问题,避免因漏电、井盖隐患等因素带来的安全事故;要不断完善防汛工作机制,迎接更大的洪涝考验。

    吕晓军特别感谢罗学科等学校领导的支持、鼓励和鞭策,并对后勤、基建和保卫部门防洪排涝工作做了具体的分工和安排。他表示,大汛考验着我们的担当精神,也检验着我们的工作质量。在关键时刻,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要时刻关注雨势,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防汛工作预案,及时巡查重点区域,主动到现场、到末端去发现险点、拿出方案、解决问题,利用好暑假时间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学校安全度汛,确保校园暑期安全,迎接新学期。


防汛抢险

    7月19日至20日的暴雨持续了46小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202毫米,汛情预警从蓝色一度升级至橙色。在校领导的指挥下,党员干部带头,由后勤、保卫等部门为主力组成的防汛队伍团结一致,坚守在排污井、配电间、地下室等一线危险部位,经过连续两昼夜的奋战,学校安全平稳地应对了此次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