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党总支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后勤处    编辑录入:陈景彬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10月15日至26日,后勤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批次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后勤党总支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主题展览

 
听老红军讲红军的故事


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主题展览

    整个展览分为"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六个部分。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通过照片、历史文物和大量油画、雕塑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

    参观中,大家共同回顾了"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战役战斗,对长征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

    通过参观学习,后勤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感受到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展览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1日出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作的近万字的重要讲话有了更直观的理解。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精神永垂不朽!今后我们要继续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关键在做!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