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过主题党日活动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后勤基建党总支    编辑录入:吴情基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永远奋斗。11月12日早,后勤基建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顶着冬天的寒风,满怀崇敬之心,奔赴百里之外的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立下大功的门头沟"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纪念馆合影

    走进红色的木门,青砖墙、石片瓦、水泥铸成的灰色雕塑墙,鲜活的展现了平西情报工作的历史场景。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透过三间展室内一幅幅老照片,仿佛把党员们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地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的前哨,肩负着北平、天津和东北地区情报的领导工作。在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这些隐蔽战线上的尖兵,为民族独立、全国解放和人民幸福,不畏艰险,不怕流血牺牲,风餐露宿,秘密战斗在交通线上。这条秘密交通线沟通了抗日根据地和北平地下党的联系,除了护送过干部,进步学生和国际友人到抗日根据地,还承载了输送北平地下党筹集的大量药品食盐物资等工作。


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从1939年6月开始到1949年1月北平解放,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作用从没有间断过。近10年间,有100人在这里传递情报,其中有10人为革命牺牲了生命,他们为根据地建设,为北平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虽然情报站很小,但作用却很大。正如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院内的雕塑墙几个烫金的大字,"胜似雄兵十万"。


胜似雄兵十万

    参观完展厅,全体党员还在数字放映室认真的观看了视频《隐蔽的战线》。


观看视频

    整个纪念馆不大,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却感触很深,先辈们对信念的执着,深深的感染了大家。为了更深刻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在后勤服务岗位上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先烈们的付出。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党员还开展了登山活动。妙峰山海拔1291米,在山腰俯视很难发现大树掩映下的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展馆,大山里似乎还回荡着永不消逝的电波,这些战斗在隐秘战线的勇者,将永远被后人敬仰和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