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首页 >>规章制度 >> 正文

考核暂行办法    来源:后勤基建处    编辑录入:    

为了使学院后勤社会化改革不断深入,加强对各服务中心的监督、管理,提高学院后勤的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率,结合学院后勤改革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交通服务中心、医疗服务中心、财务。

二、考核目的

加强对各服务中心的管理,提高各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促其改进服务态度,改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奖优罚劣。

三、考核依据

1、各服务中心和后勤基建处签订的管理合同。

2、各服务中心制定的岗位职责、工作规范和规章制度。

3、各服务中心检查评估标准(见附表)。

四、考核内容

1、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执行及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

2、所承担的任务完成落实情况及服务质量、服务态度;

3、人员管理和安全生产;

4、经营方向、成本核算、经济效益、利润分配和财会制度执行情况;

5、有偿服务的收费标准及其价格变化;

6、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7、自我考核、评估情况,包括考核记录、结果及采取措施;

五、组织保证

学院成立考核、评估小组,组长由主管后勤的院领导担任,成员单位有党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人事处、工会、计财处、纪检审等。

各服务中心的日常考核工作由后勤基建处综合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六、考核方式

以履行合同情况和工作实绩为主,坚持全面考核、综合评定;实行实体自评、群众测评和考评小组综合评定相结合;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内部考核和外部考核、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每周综合办公室组织检查一次,要有记录和部门负责人签字,每半年由考评小组考评1次,年终进行综合考核。

各服务实体要主动接受上级领导和行业部门的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并报后勤基建处。要及时了解、落实学校教代会、学生会和就餐者反映的意见,并及时向有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反馈解决和处理情况。对于以上情况,将做为评分内容。

年终总评程序如下:

听——听取各服务中心主任的述职报告;

看——查阅各服务中心的各种文字资料;

查——按照“检查评估标准”到有关现场检查;

评——根据听、看、查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七、具体方法

岗位考核实行年度考核与学期考核、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考核采取“标准计分法”,即年终考核全部项目的总分值为100分;考核分为:年终考核;半年考核及日常检查。

考核标准分为:凡达到85分以上者(不含85分)为合格;70分至85分为基本合格;70分以下(不含70分)不合格。

具体计分方法:年终总评分=年终考核得分的40%+半年考核和日常检查平均分的60%。

八、奖惩标准

(一)后勤基建处对各部门整体考核。

1、后勤基建处按与部门负责人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为准,经考核部门完成任务后,岗位津贴全额发放;完不成的扣发部门全体人员基本岗位津贴的20%。  

2、市、区卫生防疫、环境卫生、防火治安等对口单位到我校检查或抽查,按检查的评语情况处理,如进行经济处罚,由责任实体自负,情况较严重的后勤基建处也要给予相应的处罚。

3、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先行通报,二次复查相同问题仍未改正,每发现一项扣罚50—100元,中心主任承担其中的20%。

4、凡多次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经查证属实的要对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加倍处罚。

(二)后勤基建处对岗位的考核

1、后勤基建处受聘各级各类岗位,每月扣发基本岗位津贴的20%用于考核。对于末完成年度基本岗位任务者,停发当年业绩津贴;调离原岗位,按内部转岗、待岗办法处理。同时下个聘期只能申报下一个级别及其以下岗位。 

2、聘期中完不成基本岗位任务者,下年起可申请低一级岗位,经考核后,享受相应津贴,但扣发部分不补。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基本岗位津贴减发、停发、扣发。

    1、违反学院和部门各项规章制度者,视其情节予以扣发或停发;

    2、不服从工作安排者,予以扣发或停发。

    3、职工请假或旷工按后勤基建处请假的有关规定执行。

    4、受学院各种处分者扣发当年全部业绩津贴和50%的岗位津贴。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停发或不得享受岗位津贴。

    1、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者,两年之内不得享受;

    2、违法乱纪,被羁押、判处徒刑、缓刑期间;

    3、因各种原因停发工资者

    4、待聘人员;

    5、其他违反国家法规及学校规定须要停发的。

(五)对各服务实体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评选先进、个人评优、工资晋级、职称评定及服务中心主任业绩评定的重要依据。

九、具体问题

1、考核结果由后勤基建处及时上报学院领导,并反馈给相关部门。

2、对各服务中心的奖惩由后勤基建处核心组研究审定。

3、罚款一律从各服务中心基本岗位津贴或奖励津贴中支付;奖励款由后勤基建处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