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专栏首页 >>防汛专栏 >> 正文

后勤处防汛应急工作预案    来源:    编辑录入:    

为了维护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根据《北京印刷学院防汛应急工作预案》的要求,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立足突然,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集中指挥、分工负责的原则,做到应急机制健全、应急措施到位,防汛材料配齐,各项责任到人。特制订我处防汛应急工作预案。

一、组织机构

在学校防汛工作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后勤处防汛工作组,组织后勤基建处抗汛、抢险、救灾等工作,对后勤处各部门的防汛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成员如下:

组长:马涛

副组长:高山 韩玉斌

成员:刘京彦、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赵玉松、封丽娟、高建

二、主要任务

1、根据学校防汛领导小组的要求,组织落实和检查督导后勤处防汛工作。

2、组织应急人员与专业队伍及时就位。

3、做好信息传递,及时了解灾情。

三、防汛工作总体要求

1、建立防汛工作责任制,明确岗位,责任到人。

2、做好防汛前期的安全检查及物资准备工作。

3、汛期突发事件及相关信息及时上报校办。

四、汛期前期工作准备

1、学校下水总管道的例行检查(每周检查一次),并及时进行疏通;(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2、校内建筑物屋面的天沟和落水管例行检查(每周检查一次)和疏通;(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3、防汛物资配备;(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4、学校的食堂烟囱,教室、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的电线、空调室外机等悬挂物及门窗玻璃检查(每周检查一次)、维护;(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5、做好暴雨时和暴雨后的安全巡查工作;(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6、安排好汛期值班工作,组织建立应急抢险队伍。(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各部门要切实贯彻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加强巡视检查工作,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汇报,确保学校防汛设施完好率达到100%。

五、宣传教育工作

1、关注汛期信息,并及时上报校办发布;(责任人:马涛、刘京彦)

2、对全处职工(含外包队伍)进行防汛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汛意识;(责任人:高山、刘京彦、各实体负责人)

六、伤员救护工作

1、校医院接到防汛工作预警时,医护人员立即到位,组成救护治疗组,必要时参照定点医院外送救治方案实施。(责任人:高山、封丽娟)

2、做好携带药品、器材和急救包外出抢救伤员的准备工作。 (责任人:高山、封丽娟)

七、防汛的具体工作

1、及时抢修损坏的各类设施,补充运送抢险物资; (责任人:马涛、韩玉斌)

2、及时开展排涝工作;(责任人:马涛、韩玉斌)

3、及时救治和组织伤员转移;(责任人:高山、封丽娟)

4、及时抢修通信线路,确保通讯畅通;(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

5、地下人防和地下室防汛工作;(责任人:韩玉斌、田红洁、乔玉奎、石燕成)

6、三个校区食堂防汛工作;(责任人:马涛、赵玉松)

7、交通服务中心所属区域防汛工作。(责任人:马涛、高建)

各部门在防汛期间应密切关注汛情的相关信息发布,加强紧急汛期的值班。一旦出现灾情,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组织抢修救灾,及时救治和转移伤员,保障通讯畅通,保障生活有序,确保校园稳定和生命财产安全。

 

 

 

 

 

后勤处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