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与卫生防疫首页 >>生态文明与卫生防疫 >> 正文

2023全国节能宣传周 | “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来源:    编辑录入:    

     20237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宣传周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

908.jpg

911.jpg


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就是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称节约能源是指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以及环境和社会可以承受的措施,从能源生产到消费的各个环节,降低消耗、减少损失和污染物排放、制止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919.jpg


低碳生活



   日常生活中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可能减少,从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具体地说,低碳生活就是在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通过改变一些生活方式,充分利用高科技以及清洁能源,减少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耗用,减少能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640.png


节能贯穿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从随手关掉每一个电器开始

节能节电

关注每个细节

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