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医疗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大讲堂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编辑录入: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

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让师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确实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2021年10月27日下午1:30,后勤处邀请北京红十字会专家到我校开展了“关爱生命”应急救护培训,在教N1A103教室,后勤全体党员和来自全校共近80名师生参训。

会上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琳老师首先为大家做了自我介绍,之后吴老师分别就红十字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梗阻、AED的使用等理论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吴老师讲解之后与随从的两位老师共同为现场学员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以及心肺复苏的按压定位等环节,学员们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在模特教具上实践练习,讲座老师细心地进行讲解和纠正,学员们在边听讲边实践的过程中基本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方法。

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对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心肺复苏操作考试。心肺复苏教程在短时间内进行记忆很不容易,大家都积极地参与、认真地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对于老师的提问,大家都踊跃进行发言,并提出自己的意见,经过现场练习和形象生动的操作考试,大家基本掌握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知识、救护新概念、现场安全评估、自我保护的意识及紧急呼救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常识,进一步增强了人道主义救助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师生深感获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用自己学到的救护知识为人道救援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释放正能量。